橘白

07 交锋【叶寸心✖️谭宗明】

  最近家里人做了个小手术 工作也有些忙碌 感谢大家等待

  -

  

  “吃点东西吧。”突然听见耳边的声响,本在处理事务的谭宗明下意识地向声音来源处寻觅。没来得及扭过头去看清来人,便先见着叶寸心递过来的方便面。

  “谢谢。”谭宗明瞥了一眼那香味的来源,那熟悉味道引得他的肚子咕咕作响,自己确实是饿了。

  “不好意思,我的屋子里只剩这个了。”叶寸心不好意思地开了开口。将自己的泡面放在桌边一角,坐在地毯上,低头边处理着电脑边吃着泡面。

  听着叶寸心不时发出的吸溜吸溜的声音,谭宗明不禁好奇起了自己眼前泡面的味道,便也尝了几口。

  这味道将自己带回了数年前创业的时光。

  果然,这岁月的味道,不好吃…

  

  “一会儿要麻烦你确认下监控中的人物。”叶寸心变换了个姿势,留一只手继续操作着电脑,另一只手则继续负责填饱肚子。热汤下肚,叶寸心觉得自己胃部的绞痛感纾解了许多。

  “好。”

  迎见叶寸心瞄着自己放下筷子的手的视线,谭宗明抢先开口道 “我还不大饿,不够吃的话我这里还有。”

  叶寸心连忙嘴里把剩下的一口面条咽了下去,呜咽地开口 “不用,不用。我搞定了,你来确认下是这两个男人吗?”

  谭宗明从沙发起身坐到叶寸心旁,探头仔细地核对着。将画面中的两个男人与自己的记忆进行对比确认,开口“是他们。”

  “那接下来就是用这个程序对近一周的监控录像进行筛查了。”叶寸心将软件启动便站起身,伸了伸僵硬的身体,顺便拉开了与谭宗明的距离,过于逼仄的距离让她有些许的不适。

  “这是什么软件?”谭宗明扭过头指着电脑上正在运行的程序好奇地问。

  叶寸心边舒展着身体对抬头对望向自己的谭宗明解释道。“我刚刚写的人脸识别程序,不过一会儿得再调整下,不知道它的灵敏度够不够用。”

  谭宗明不禁感叹着叶寸心真不愧是清华的高材生,还记得当年自己从信息部抽调出了一个小组来优化公司管理系统,结果搞了一年多才正式上线,还到处都是bug。

  “叶小姐果然非同一般。”谭宗明凝神注视着她,目光中隐含期待和探询之意。却发现她的神情淡漠,她的目光似乎在有意无意的躲避着他。

  迎上谭宗明这探究的眼神,叶寸心微微一怔,随后便开口打岔道 “谭总要是需要,不嫌弃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

  “荣幸之至。”谭宗明将她的反应尽收眼底,他的眸光微敛,声音温和了许多。

  

  叮咚…

  四点五十

  终于赶在下午五点前完成比对了,趴在桌子上阖眼休息的的叶寸心听到系统地提示音忙起身确认这三人出现的全部监控视频。

  对照着手边上的山庄地图观看着监控视频。视频上排查出共五位可疑人物,于前天中午分批入住,三人办理至叶寸心所在的南别墅区入住,另外两人则入住了谭宗明所在的北别墅区。而这五人的行踪似是有意避开了摄像头的监视,只得大概分析出五人主要活动在南别墅区二楼,得到的有效信息实在是太少了

  果然,他们是有备而来的,只靠监控是得不到她需要的信息了,看来得使用计划二了。

  叶寸心悄悄推开卧室门,混在泡面里安眠药已经生效,见谭宗明沉沉睡去,便拿走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

  …

  “蝎子,蜈蚣你们去探查隔壁房间里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低沉的男声,贴着耳朵灌入,渐渐分明。无奈屋内人距离窗户太远,屋外的叶寸心只能探得他们的身形剪影。

  “屋内我和蝎子已经仔细核查过了,没有什么异常。”

  “公鸡马上要出现了,这次千万别让公鸡再从我们眼皮底下溜掉,明白吗?”

  “明白。” 

  ‘五个人’ 叶寸心分析着刚刚这一齐声的回答。

  ‘居然都在屋内。’震惊之余,叶寸心知道这是一个获得更多情报的好机会。

  

  『情报就是生命。』刻在骨子里的记忆被唤了起来。

  

  扒着墙的叶寸心缓缓移动着左脚,尽可能地减小移动产生的声音,调整自己的姿势最大可能的伸出左手,将手机的摄像头凑近窗帘缝隙,以获得更清晰地图像。

  

  嗡嗡嗡…

  左手手机突然传出震动声

  “谁?”

  

  叶寸心暗道不好,迅速向后瞄了眼刚刚爬上来的歪脖子树,毫不犹豫地飞步跳了过去,引得树叶发出窸窸窣窣地声音。站落后马上蹲下稳住自己的重心,掏出放在腰间的匕首,在树枝的暗影里伏下,后背紧贴树干,蹲在树上伺机而动。

  屋内四人迅速下蹲,双手赶忙移动到身上武器的位置,望向窗户保持戒备状态。

  离窗户最近的蝎子最先站起身子,缓缓掏出怀中的手枪,谨慎地上前撩开了窗帘。向屋外左右审视一番后,并未发现可疑人物。

  “毒蛇,你反应过度了。什么也没有。”蝎子放下手中的枪,轻松地开口,同时招手示意屋内的众人环境安全,可以恢复正常。

  

  

  木研正如往常一样出来喂着徘徊在附近的小野猫,突然听见头顶树枝摇曳的声音便抬头望去,树上黑乎乎地一片,发现一个细瘦的身影隐在树影之中,辨认半天才发现竟然是叶寸心。

  

  树影微动

  “小叶!”木研惊讶地大喊道。

  

  叶寸心注意力本全部集中在窗边几人的动作,身下突然传出声音。

  向下望去,老天爷啊,这大姐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在这儿啊!

  叶寸心左脚掌在树上一踏,身子轻盈地一纵,飞身而下,自矮树丛间蹿过,伸手使力将发呆的木研带入的其中。

  “小...”木研刚想说话,叶寸心一只手紧紧攥住他的胳膊,犹如铁钳一般难以撼动。

  叶寸心眼睛微眯,瞳孔紧缩,死死地瞄准远处的猫。她屏气凝神,她的手指抓起脚边的石子,使劲儿一甩,力量消散,石子蓦然弹射飞出,只听咻的一声响起,倏然击中猫的尾巴。

  “喵~”小猫吃痛得嚎了嚎,忙跳着脚着离开了这片危险的区域。

  

  “谁?”毒蛇脸上的轻松戏谑瞬间消失,他的双目微眯一双狭长的眼睛里,两颗幽暗黝黑的眼珠泛着森冷的杀意。

  “大哥,是…是猫叫。”蝎子指了指树旁嚎叫的那个猫,心虚地对身旁亦在观察扫视的毒蛇开口。

  毒蛇眉头紧锁的环视着窗外,轻轻转动中指的戒指,他冷眼瞧着蝎子,毫不掩饰心中的凶残和冷酷之意。他回过头给蚂蚁使了一个手势。蚂蚁心领神会,迅速出门查探。

  …

  …

  仅有的月光倾洒而下,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在地上投落满地斑驳的影子,随风而动,光怪陆离,令人眼花缭乱。

  微凉的风瑟瑟地吹着,木研浑身冷得止不住的发抖,长时间的蹲姿让她觉得自己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她现在觉得自己委屈死了,本来只是出来喂个猫而已,怎得摊上这样一番事情。明明歹徒已经走了现在为什么还要被叶寸心继续擒在这儿受风吹虫咬啊,为什么还不松开她啊…

  

  “用我的音量回答,你的房间号是?”叶寸心哑着嗓子在木研耳边用只有二人能够听见的声音低声开口。木研闻言迅速点了点头随即便松开了封住木研嘴巴的手。

  “105。”木研模仿着叶寸心的样子压低声音回答。

  “进屋前不要说话,跟在我身后,如果我喊,你就马上离开,跑到安全的地方报警,无论发生什么不要回头,明白吗?”叶寸心严正地开口。

  木研从未见过小叶眼神那样强烈的震慑力,不自觉地封紧了自己的嘴巴,用力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正要跟上叶寸心的步子。迈开脚步便觉自己脚下一软,似要直直地跪向地上般。叶寸心注意到木研的异常,眼疾心快地捞起她,将她背在自己的后背上。

  木研就这样趴在叶寸心身后,双手紧紧地抓住眼前的这团温暖。

  一直走,一直走…

  …

  …

  屋内

  男友见木研的可怜模样忙将木研被冻得通红的手掌揽入怀中不断呼气揉搓着,温热的感觉将木研慢慢解冻,一时间压在心底的酸涩委屈也一并涌上来。

  “我…我差点就回不来了…”木研抽噎着开口,眼底压不住的眼泪随着委屈一并翻腾了出来。

  “这是怎么了,我熨个礼服的功夫,还想你怎么去这么久,刚要出去找你,这是发生了什么?”男友轻轻抚着她的头发,温柔地对趴在自己身上不停啜泣的木研开口。

  

  进入相对安全的地带,叶寸心才悄悄地收起了一直匿于身后的那支匕首,由于长时间的抓握,手已经微微麻木了。叶寸心只得举起另一只手按压住太阳穴边反复地跳痛的血管。不停地强迫自己吐气呼气,反复提示着自己要冷静,要放松。

  太久没有执行任务,刚刚虎口那番遭遇确实打乱了她的节奏,迅速调整好自己后,叶寸心压下眼中的疲色,迈步离开。走到门口似是想了什么,转身向木研叮嘱道

  “我先走了,这几天别随意走动,有异常联系我。”

  “小叶,那个…明晚有个舞会我还能去吗?”木研闻言马上开口用婆娑的眼睛祈求似的望向叶寸心。

  “不许去。”叶寸心微愠地呵斥道,心道木研真是个心大的主,好了伤疤忘了疼。

  木研刚刚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涌了出来,偷偷呜咽道“这可是我们花了的,花了两个月的工资才好不容易蹲到的入场名额。”

  …

  …

  叶寸心牢牢攥紧了裤兜里的烟盒,抓紧向自己房间移动去。

  -tbc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