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白

06 为伴【叶寸心✖️谭宗明】

        祝大家新年快乐🎉

  -

  

  03:00

  又失眠了。叶寸心感觉身体在极度渴求着酒精。近来因着她的腿伤,叶寸心已经被医生和木研轮番强迫戒酒了近一个月了。

  记着山庄内好像设有酒吧,反正睡不着叶寸心便打算出门寻酒去,对照着地图的指引前往酒吧。

  

  “一杯长岛冰茶。”

  凌晨酒吧正是人多的时候,叶寸心喜静便在吧台点了杯长岛冰茶就便隐去角落里自酌自饮了起来。

  酒精入喉熟悉的感觉便使叶寸心浑身雀跃了起来。随后一口接着一口酒下肚,酒精的镇静作用在体内缓缓产生,感性慢慢占据了大脑的上风。叶寸心觉得自己的意识在不断地下沉,眼皮不断地沉重下来,往事像走马灯般在眼前流转…

  

  雷神,顶尖的特战队员,失去了性命。

  云雀,即将新婚的妻子,失去了丈夫。

  天狼,卧薪尝胆数年,失去了姓名。

  和路雪,追寻男友入伍,失去了相守。

  还有那么多优秀的战士的生命,他们…他们都是因为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死。

  

  

  还记得过去修习军事心理学时,老师提问过他们一个问题“你们认为应当如何面对战场上队友因为自己的失误负伤甚至死亡的情况?”

  彼时意气风发的小列兵争抢着地大声回答道“真正的战士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时光荏苒

  当小列兵真正地面对着这个问题时,她却没能按照当年那样自己回答一样,成为一名可以克服一切困难的战士。

  而是把头埋到土地里,做了很久很久的鸵鸟。

  可只有小列兵知道,如果可以回到过去的那段时光,她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叶小姐,叶小姐…”耳边好像听见了谁的声音。

  …

  … 

  谭宗明大概是三点半去的酒吧,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便打算去酒吧小酌一杯放松下心情,但进到酒吧坐下后不久便有许多人前来搭讪攀谈,有生意上希望得到机会的也有其他方面的,谭宗明应付走了一波又一波,实在是不胜其扰,便打算回屋休息了。

  刚准备离开,便看见一个女生要从座位中硬生生地摔下来,谭宗明连忙走上前去,扶住那颗即将倒地的脑袋。

  ‘谁家的姑娘在这里喝的烂醉。’ 等谭宗明在灯光下仔细一瞧,居然是前一阵救了安迪的叶寸心。

  小何上周就把叶寸心调查结果送给他了,这份报告的内容谭宗明还能记下来,不是因为他记性好,而是调查到的内容实在是太少了,上面最多的描述就是'不详'。

  

  『叶寸心 22岁 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学期间应征入伍,期间信息不详,退伍后因酗酒斗殴而被学校开除。

  家庭关系:父亲:不详 母亲:张海燕 其余信息不详』

  

  对比着桌子上被喝的一干二净的长岛冰茶和哭得满脸泪水的叶寸心,谭宗明联想了下文件中描述的'酗酒斗殴'的叶寸心。谭宗明心想看来'不详'以外的调查内容也不甚靠谱。

  两次接触,先是仗义救人在先,而后又在这鱼龙混杂的场所不管不顾地把自己喝得不省人事,叶寸心分明还是个没长大的小朋友。

  

  谭宗明本想将叶寸心送回她自己的房间,怎奈他几次三番想要去拿她兜里的房卡都被她给制止了。

  折腾了半天,谭宗明这才切实感受到了叶寸心和自己之间的力量差距。尽管叶寸心喝醉了,可是她伸出手制止自己的力量可丝毫未减…

  几次三番闹出的动静反而引得酒吧其他人的关注。谭宗明无奈只得将叶寸心带回了自己的房间。拿毛巾简单地给她擦了擦脸。

  …

  …

  第二天上午

  叶寸心醒后感到久违的宿醉感,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才起床觅水。

  叶寸心见床头柜子上的水壶和水杯消失了,明明记着昨天还在卧室这边喝水来着,取而代之的是一堆文件。昨天居然喝断片了,叶寸心对自己怎么回到的房间全然没了印象。叶寸心心想难道是自己昨天喝醉后拿进来的,于是就拿起文件想看看到底什么,刚拿起文件准备翻看,一张纸就掉了出来,里面居然是自己的身份信息。

  

  “叶小姐,你醒了?”

  叶寸心一时间有些懵,这些东西和谭宗明的突然出现…

  “这是谭总你的房间?”叶寸心压低了嗓子微怒道。

  谭宗明闻声进入卧室后见到叶寸心拿在手上的纸,连忙解释道 

  “叶小姐,你听我解释,昨天我去酒吧看到醉酒的你,本想将你送回房间的,但是我没能拿到你房间的房卡,所以无奈只能将你带到我的房间里了。”

  

  “那这份调查呢?”叶寸心将手头的纸展给谭宗明看。

  “我…”

  叶寸心打断了谭宗明想要解释的话,走上前一步,直直地对上了谭宗明的眼神。

  “谭总是在保护着安小姐,提防着我,是吗?”

  “对不起,叶小姐我…”

  谭宗明前些天看完报告便随手放到了办公桌上,哪成想被收拾到了这本报告中。

  叶寸心抬起手来,拒绝了谭宗明进一步地解释。她现在很不爽,宿醉的头痛让她更不爽。谭宗明的调查无可厚非,叶寸心也猜到了他会对自己进行调查。可是知道不等于真正发生的时候不会产生愤怒。

  “大可不必再解释了,麻烦转告安小姐以后不必联系了,否则我这个危险人物不知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叶寸心此刻想彻底斩断和他们的关系,要不是木研和她的男朋友还在这里,她想马上离开这里。

  叶寸心气急直接略过站着门口的谭宗明走出房间。突然开门出去正好撞倒了一个路过的男人,叶寸心正诧异于自己也没使出多大的力度出门,怎么他给撞倒了呢。男人倒下后赶忙去查看背包内的东西是否有损坏,眼尖的叶寸心瞄了眼男人背包的形状,那好像是…枪。根据背包大小和男人背起背包的力度来推算,包内的枪支数量应该至少有四支。

  

  叶寸心望向眼前倒地的男人,瞬间藏着眼底一闪而过的震惊,然后调整自己的语气开口。

  “实在不好意思啊,我出门太急了没看见您。“

  叶寸心伸出手去拉起倒地的男人。男子也感受到了叶寸心的视线好似刚刚停留在了自己的背包上一会儿,但还是压下心中疑惑,不动声色地伸出手握住叶寸心递出的手。

  男人手上厚厚的茧子让叶寸心确认了,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

  

  屋内的谭宗明本来还在踌躇着是否要跟着叶寸心出来再向她解释下。可突然听到了门口的碰撞声,于是不放心地跟了出来。

  

  

  “你个死鬼竟然还知道出来找我,要不是你气到我,我怎个会撞到他。”

  叶寸心脑海里尽力回想灭害灵平时和林国良撒娇时候的恶心话,拼拼凑凑出来这句话,希望谭宗明可以理解当下情况的异常,把戏搭好。

  谭宗明微微一愣,这是什么情况。望向叶寸心,发现叶寸心正背过旁边的陌生男人,对他悄悄地使眼色。谭宗明再仔细想了想叶寸心的那番话,便顺着她的表演继续搭话。

  “好了,都是我的错,亲爱的原谅我吧。“边说着便走到叶寸心身边搂住她的肩膀,佯装出哄人的样子。

  然后谭宗明从兜子里拿出一千块钱,走到陌生男人的旁边开口道 ”不好意思啊先生,是我女朋友不小心撞到你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不必了。”男子冷冷地回绝了谭宗明递过来的现金,确认好自己的背包便转身离开。

  

  

  关上门后,叶寸心立马用肩拉开了与谭宗明的距离。谭宗明则顺势抱胸靠在墙边上,望着旁边查看猫眼的叶寸心。

  “叶小姐真是千人千面,次次令宗明惊喜。”谭宗明含笑望着叶寸心道。

  英勇、失意、妩媚...谭宗明有些期待下次她会展现出怎样的形象呢。

  

  205,那个男人住在谭宗明的斜对面。

  叶寸心没时间顾及谭宗明的打趣,确认完刚刚那个男人的动向后便径直走进卧室内,拿打火机烧掉了谭宗明调查的自己的背景资料。

  

  “这里不能住了,一会和我去我的房间,你尽量什么东西都别动,保持原样。”

  谭宗明见叶寸心的反应便猜到事态可能严有些严重,便开口问道。“叶小姐,能告知我到底发生什么了嘛,我这边也有事情要处理的。”

  “有电脑嘛?”叶寸心没有理会谭宗明的提问,继续确认着屋内的东西。

  “有一个办公用的笔记本。”

  “你什么时候入住的,见过对面205的人吗?”

  找到电脑的谭宗明没有回答叶寸心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叶小姐,你是人口普查的嘛,总要给我个理由吧”

  叶寸心走到谭宗明身旁,抢过他手中的电脑反击道。“谭总,你调查过我吧。算扯平了。”

  现在不能将一个没有核实的事情告诉给一个没有经过正式军事训练的人,这很危险。

  “好吧,昨天下午入住的,好像见过两个男人进入那个房间,但是这个男人没见过。”

  “能认出来吗?你有听见过什么吗?”

  “认出来倒是可以的,但是没听到过什么声音,这里的隔音很好。”

  

  谭宗明见叶寸心是不打算把真相告诉自己了,便决定主动出击打探到。“但是电脑里有我们公司机密文件,可能不方便借给叶小姐。”

  

  “如果不信任我的话,在我身边盯着我就好,我不会拷贝任何资料的。”

  叶寸心头也没抬地回答道,手指还在键盘上不停地操作。现在要紧的事情第一是找出他们持枪的证据好请求外部力量的支援,第二是调查出他们的人数、持械数量以及他们的目的。

  叶寸心现在打算通过黑进监控系统来达到这两点目的。刚刚的那个男人已经注意到了他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怀疑,甚至是杀人灭口,但是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毕竟他们手中有武器。

  和谭宗明扮演的总裁与情人的戏码,为的就是顺理成章地将谭宗明转移到自己的房间。尽可能地争取一些安全时间,好完成上述两点目标。


  “那你要偷偷动手脚我该怎么办?”

  谭宗明穷追猛打道,他很清楚那个男人有异常,同时叶寸心也知道些什么。否则叶寸心她怎会突然地在自己面前卸下伪装,表现出如此具有压迫感的一面。谭宗明逐渐感受到了眼前这个女人隐藏在‘报告’中不详里的那些过往了。

  

  “谭宗明,配合我,我答应你三个条件。”叶寸心说得声音不大,但是语气很坚定。

  叶寸心知道谭宗明想要的答案是真相,而她不能给。此刻的她也不能分心,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掩护,所以她给出了诱饵,希望搏得谭宗明的信任与帮助。

  这是谭宗明第一次听见叶寸心叫自己的名字,那声音平淡却有力。谭宗明知道这场邀约就是豪赌,前路未知。谭宗明本不是那种会陷入豪赌的人,概率这种事情他最为不屑,他向来追求地是百分之百的把握,否则他怎可能短短十年光阴便在上海市生意界翻起一番风雨。可是听见自己的名字那样认真地被叶寸心口中说出来后,谭宗明感到这场豪赌他非赌不可。

  “好…我相信你,叶寸心。”

  

  听到谭宗明的这个回答,叶寸心正在键盘上操作的手微微一顿,随后马上恢复了异常。

  相信…

  -tbc

评论(21)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