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白

05 风起【叶寸心✖️谭宗明】

  

  叶寸心刚从医院回来没几天便销了假回超市上班,但是短时间内她的出行移动还需要依靠着拐杖。超市老板也知晓了一些她的情况,因此安排她去做相对轻松一些的工作。

 

  “小叶,刚刚来了个全身爱马仕的女人,她托我转交这个东西给你,这好像是鼎万山庄的会员卡呀,她为什么托我转交这个给你呢,这个山庄可是vip制,不对外营业的…”木研对着刚刚清点完货物回来店内的叶寸心喋喋不休地道。

  “对了,这还有一封信是给你的,你快看看。”

  …

  …

  三天前老谭打电话告知安迪叶寸心已经偷偷离开了医院并把叶寸心留在医院的字条内容告知了安迪。

  叶寸心在字条里表达了自己只是做出大家都会站出来做的事情,谭总和安小姐的感谢她已尽数收到,这些于她而言已经足够了,额外的事情就不必再麻烦。

  安迪知道是叶寸心对于自己的感谢感到困扰,因此自己悄悄地离开了。谭宗明也宽慰过安迪不必过于介怀,叶寸心一定感受到了她的心意。

  但安迪心中总是过意不去,在昨天与魏渭闲聊时听到这个山庄时,安迪便又想起来了叶寸心,和魏渭商量了一下便决定通过这种安静的方式将自己的心意传递了过去…

  

  「叶女士,这是朋友开发的度假山庄的会员卡,小小心意,希望你在痊愈后可以和家人朋友在这里放松享受,拥有一段美好的时光。

                                                    --安迪」

  …

  …

  “小叶,等你好了之后我们一起去玩吧,鼎万山庄就在市郊的一个水库边上不远的,打车也就两个小时就可以到。”粘在叶寸心边上的木研凑了上来请求道。

  叶寸心对于度假村的印象就是情人岛那次。那次原本计划好的度假却无端地因为恐怖分子的出现变成了执行任务。更何况没有想要相聚的伙伴,她对于再去度假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趣。

  “卡给你,你自己去吧,我不大感兴趣。”叶寸心放下手中的信和卡,继续忙着手头上的工作了。

  “小叶,这VIP卡都是实名登记的,我们不一起去,有卡我自己也进不去呀…”木研追着向叶寸心哭诉道。

  …

  …

  就这样,为了说服叶寸心,木研在叶寸心休养腿伤期间一直在叶寸心边上端茶送水、嘘寒问暖,提供着vvip的服务。

  

  “真想去?”木研的软磨硬泡逼得叶寸心终于忍不住开口。

  “嗯嗯。”本来正在边上给叶寸心倒水的木研闻言赶忙凑了过来回答。

  “好吧,那就去吧。”叶寸心无奈,看来只能陪木研走这一趟了。

  “耶,小叶,你最好了~”木研激动地给了叶寸心个熊抱,然后赶忙跑回自己的床上向男朋友打电话分享这个好消息去了。

  

  

  木研带着她的男朋友和叶寸心一起出发,三人约定好周五下班后集合出发,计划在山庄度过这个周末。

  正值初夏,a城的自然风光正是好时候。叶寸心背着平时常用的背包,穿着一套黑色运动服在路边约定好的位置等待着木研。

  木研今天身着俏皮的粉色吊带搭配牛仔短裤,她男朋友则是搭配着她衣服的颜色穿着灰色上衣与牛仔短裤,在木研身后不远处拖着他们的行李箱。两人见到等待在路边的叶寸心便加紧脚步赶过来。

  “小叶,抱歉我来晚了。”木研微微气喘地向叶寸心道歉。

  “没事,打车吧。”

  出租车按照导航顺利地行驶到了水库边上,临近水库,周边的空气凉爽下来了几个度。叶寸心自从来了a市,除了出城去监狱探望妈妈外,基本上围绕着超市和宿舍保持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从来没在a市好好地逛逛,没想到a市平时这么车水马龙的一个城市,近郊竟然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

  三人下车等待登船进入山庄的过程中,叶寸心拿出相机拍下水库周围的美景,想着回去后把这些照片全部洗出来,和下一封信一起寄给妈妈看。

  在边上忙着和男朋友打打闹闹的木研扭过头瞥见叶寸心居然有相机,便惊讶地开口问道“小叶,你居然有相机,你一个平时用老人机,现金支付的人居然还有相机,我以为你是个‘老古董’呢,诶诶,小叶,给我们俩拍张照呗。”

  叶寸心心下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心想‘当年我在网上冲浪的时候,你人还不知道在哪跳皮筋呢。'  想当年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可是全国首批发布的苹果手机,当年可是通宵排了好久的队才买上的。自己偷偷带进部队的时候,那可是多少人争着抢着要借来拍照冲浪的…

  而现在叶寸心之所以换掉了以前的智能手机主要是因为她不喜欢过于'快餐'的内容。本来叶寸心中意的智能手机的便捷性如今逐渐地被眼花缭乱的功能模糊掉了,像她现在这样想找资料就上电脑查、想看书就去书店买、想寄东西就去邮局、想拍照就带着相机,她觉得挺适合她自己的。

  

  “那你俩靠近点。”叶寸心微微不耐烦地开口。

  看着取景器中二人甜蜜的笑脸,叶寸心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当初地狱周结束时芭比、云雀、和路雪、蚊香、开心果、奢香和灭害灵她们抢着自己的智能手机自拍的时候…

  

  

  登记完入住后,木研边走边照着百度百科读着。“鼎万山庄,是由方总投资,旨在在a市这一大城市近郊打造一个私密、安静、设施完善的休闲娱乐度假村…” 

  “其特色项目有钓鱼,舞会,红酒品鉴…”

  “我房间到了,我先去休息了。”

  叶寸心捂着耳朵赶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叶寸心一路上觉着木研的嘴就没停下来过,可算熬到自己的房间了,她觉得自己耳朵快受不了了。叶寸心和木研约定好了,他们三个离开时再会合,她喜静亦不想当电灯泡所以刚刚登记入住时也特意选了和二人离得远的地方。

  “Bye,小叶,周日见。”

  …

  …

  “老谭,真的感谢你这边抽空前来呀。”

  “老方,你真的不必这么说,你这山庄开了这么久我也没来一趟,这不这瓶红酒算是我带的一点赔礼。”

  “客气了,老谭。”

  谭宗明最近忙于为红兴收购案接洽合伙人,由于红兴是老牌家族企业,体量较大,因此计划收购整合的周期较长,更何况集团同时有其他的项目并行,因此晟煊独一家很难做好资金链的保证。几位有意向的合伙人谭宗明已经接洽过了,但是由于收购案的进程还处于初期,大多数都表示观望态度,等待观望着晟煊收购红兴的进一步走向。

  谭宗明下一步打算接洽的是风峪集团。此次谭宗明前来山庄就是因为查探到风峪集团的杨总近来有计划来这里度假。之前晟煊集团因为一些项目与风峪集团有过竞争摩擦,虽说商场如战场,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但这个风峪集团的杨总是个性情中人。虽说这次为了红兴的项目,谭宗明是带了足够的诚意和合作机会前来的,但是能否促成这次合作,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tbc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